C-椿

在无人的角落,藏着更多的浪漫

【翔霖】Marry me

破镜重圆‖吃醋梗‖追夫

多金总裁严Ⅹ设计师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“promise me”

“i do”




太阳再一次睡过头了,只好云雾替班,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当大冤种,满腔怒火的吞噬了城市,整座城在雾霭的笼罩下,像一座鬼城





贺峻霖走在铺满鹅卵石的小路上,河岸的风拂过脸颊,可能是因为太熟悉,所以想多停留一会儿和他说说话。


少年停留在靠椅旁,缓缓地坐下,与风互换心声





显示屏忽然弹出一个热搜↓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暖手的人,还在你身边吗”


风似乎窥测到了什么,猛烈拍打着少年身上的物品





“他不在了,实话说,他不见了”少年的眼眸黯淡,话语结束片刻,笼罩在城市上空的雾霭办理完了离市手续,陆陆续续的散场了。少年的手还在不停地摩挲着屏保,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场景,像是一部未完结的连续剧,可少年认为这部连续剧的结局早已定局,只是他固执罢了





少年闭上双眼,继续观看着连续剧,精彩部分将至,却被喊声打乱





“贺峻霖贺峻霖,你果真在这儿”喊话的是少年的同事,也是他的最好的兄弟(纪泽)





“干什么!一大早叫魂啊!”贺峻霖不明白,明明今天是节假日,明明自己没约他





“要发了要发了!”纪泽在贺峻霖面前手舞足蹈


“我看是你要疯了”贺峻霖说完后左顾右盼,生怕别人把自己也当傻子来看


“不是,公司接到了一个大单子,要为我们这座城那个好多钱的集团总裁设计他的新家”纪泽激动的哈喇子都快飞出来了


“哦~!”贺峻霖转念一想“不对,你跟我说干什么”


“老板叫你回去啊”


“我在休假誒,老板为什么不能派别人”


“不是老板要,是那个有钱人要,他点名道姓要你去,而且说如果你去,双倍奖金”


“what!!!”贺峻霖此刻真是欲哭无泪





收拾了一番后,贺峻霖动身前往他们口中的金库





出租车停在楼下,看着出租车上下来的人,楼上等候多时的人眼里多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欲望,手摩挲着手指上订做的戒指,戒指上刻着鲜明的几个字母

“LOVE HJL”





贺峻霖作为组长要去面见总裁,签合同,讨论方案,也要问出工作地在哪,





去往办公室的路上,心情还OK,算冷静,可到了办公室门口,当大门打开时,仿佛附近的氧气都变得不足





办公室里坐着严氏集团的老板,严总,严浩翔,贺峻霖的男朋友,其实说不上是男朋友还是前男友,只记得当时,这个名叫严浩翔的突然之间不见了,消失了整整六年,离别的话没说,分手的话也没说,什么都没说就走了,但贺峻霖认为自己与严浩翔之间已经结束了,所以在严浩翔离开的一个月后,发了一条消息给他

:我们结束了

严浩翔什么也没回,仿佛这句话从未出现过,直到现在





此刻严浩翔的旁边还站着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,和严浩翔谈笑之间,刚好贺峻霖进来了。贺峻霖看到这一幕,心中压抑着这几年的委屈与愤怒差点就爆出来了





贺峻霖手攥紧衣角,调整好心态,倒吸一口凉气OS:我们已经结束了,其实内心早已经把严浩翔骂的血肉模糊,做了些许准备,走进办公室里





“严总好,我是xx集团的设计师,我叫贺峻霖”


“嗯”严浩翔看了他一眼,将身边的女人叫出去,房间瞬间只有他们两个的气息存在。严浩翔将手交叉搭在桌上,用看猎物的眼神看着贺峻霖,开口到“我知道”


贺峻霖见状继续发言“那个,我这次来主要是想与您探讨一下方案和那个合同,还需您告知我们目的地在哪儿”


“你怎么喜欢就怎么来”严浩翔玩味的看着眼前这个让自己心率不定的人


贺峻霖走近了,看到桌子上摆着几张图纸,图纸上是一些房屋样式,见到此状,少年更加肯定刚刚那个女人就是严浩翔的女朋友,或许刚刚是在讨论新屋的样式吧,新家就是他与她的家吧





贺峻霖收回目光,轻笑到“严总真会开玩笑,要是搞砸了,严夫人不得生气啊”


“严夫人?”严浩翔震惊,随后又想到了什么,嘴角勾一缕弧度,继续说“是啊,搞砸了,是会生气,所以要你亲自设计,你说呢,兔先生”严浩翔将最后三个字重读,‘兔先生’是严浩翔对贺峻霖的专属称呼,贺峻霖也有一个对严浩翔的专属称呼,就是‘熊先生’。





这个称呼突然在贺峻霖耳边响起,被冻住的栖息地瞬间被阳光所包围,奇怪,今天没有太阳啊,这种感觉真是久违了





“目的地在哪儿”贺峻霖有一股气堵在胸口,出不来,咽不下,只能冷冷地说出几个字,他也不明白严浩翔刚才那番话的意思,其实也不是不明白,只是觉得别扭


“走”严浩翔拿起车钥匙,走到贺峻霖身边想牵他的手却抓了个空


“不用,我可以自己打车,您说声就行了”贺峻霖一丝眼神都没分给他,身体向别处躲


“我是老板,听我的”


“可我要是不能”


贺峻霖说完后,听到严浩翔隐隐发出来的笑声,心中的怒火又添了勺油“你笑什么”


“开心”严浩翔回复,一只手牵起贺峻霖的手,一只手抚上了贺峻霖的脸颊“很开心,你还愿意对我发脾气,很开心,在你进来见到我时,没有转身离开,很开心……”“够了”没等严浩翔说完,贺峻霖就切断了话语“既然已有家室,就请严总自重”说完,贺峻霖就退出了严浩翔的领地,来到了大门口“地点在哪儿。”贺峻霖冰冷的态度,把严浩翔的炽热的心一点一点的冻住 ,愣神片刻,缓缓开口:“家室?”贺峻霖叹气“我不想跟你废话了,地址!”少年人抬头看着眼前这个认不到的人,曾经充满爱意的眼神现如今也变得暗淡无光甚至加点厌恶。





严浩翔觉得好冷,真的好冷,明明办公室里有暖气,可还是觉得自己身处南极,贺峻霖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像针一样,扎得自己千疮百孔





“在东郊”严浩翔鼓起勇气对上冰冷的眼神


“好”贺峻霖得到答复后,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严浩翔一人悲哀,这,是他自找的





坐上出租车的贺峻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明明自己很想见他,他就站在眼前,自己怎么就那样对他了呢。伸手摸了摸刚刚他碰过的地方,好舒服好舒服





“贺峻霖啊贺峻霖,人家都不要你了,你还在留恋什么,真是没出息”贺峻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狠狠地骂了自己一通。出租车司机无意间看到了,瞬间就猜到了,毕竟开了那么多年的车,形形色色的人也见的差不多了“小伙子,失恋了”司机看着后视镜里的人问道


“嗯…”


“害,这有啥,那个,是因为啥分开的”


一个问题把贺峻霖问醒了


“不…不知道”贺峻霖也不知道,好像真的没有理由,自己是提了,但对方也没说什么,真讲不出一个所以然


“有疑惑就沟通,爱就要信任,如果不爱为什么要在一起,但是既然爱又为什么不在一起,你说,是不是”


司机的一番话在贺峻霖的心里下了一场雨,将本该枯萎的花又添了一丝生机


“好了,车到了,小伙子,加油哦”司机很和蔼,也看得出来贺峻霖是爱着那个人的,很爱,虽然不知道是谁


“好的,谢谢,我知道了”贺峻霖跟司机道完谢就离开了





到了目的地,纪泽和其他工作人也到了,但没看到严浩翔的身影,“再等等吧”贺峻霖用了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出了口





工作了一下午,在这一下午里严浩翔都没有来,“可能是太忙了吧”贺峻霖安慰自己





几日过去了,工作进展的很快,五天就完成了。收工的那一天,贺峻霖以为严浩翔会来,可他就是没有来。好吧,彻底的心灰意冷。





收工了,公司放了一个月的假,因为这是笔大生意不能出错,大家都完成的很好,所以有奖励。那天下午回家的时候,贺峻霖特意停留了几分钟,他不知道自己在固执什么,他就是要等,反正六年都熬过来了,这几分钟算什么





时间流逝飞快,纪泽这时回来了,原因是东西落下了,纪泽问贺峻霖为什么还不回去,贺峻霖说自己要等老板来,汇报工作,纪泽听后点了点头,随后又说,待会儿会下大雪自己送贺峻霖回家吧,怕不安全,就在此时,严浩翔来了,他的身边还有那天的那个女人,贺峻霖眼睛酸涩,本想回绝纪泽的问题,转头就对纪泽说好。





那个女人下车后走到了驾驶座,开车离开了,但贺峻霖没看到。正要走,就被严浩翔叫住,贺峻霖一肚子火,可发不出来。纪泽也被严浩翔叫离了,说待会儿自己送他回家,纪泽也没说什么就离开了





“你有什么事吗,严总”贺峻霖还是那么冷


可严浩翔像是准备好了“没事就不能留你了吗”


“既然没事,那您就和夫人检查一下工作吧”


“那你检查完了吗”


“嗯”


“合格吗”


“当然”


“那我夫人检查完了”严浩翔说完就把贺峻霖拉进怀里,紧紧的抱住,用带有磁性的嗓音说“我好想你”


贺峻霖听到那句想你,瞬间不冷静,用尽全力推开了严浩翔,此刻的他才发现那个女人不见了,算了不重要,少年冷静片刻,开口道“你是不是有病啊,有人了还在外面沾花惹草,说出去不怕别人笑话啊,不喜欢了还来践踏,很好玩吗”贺峻霖太生气了,一股脑全说了,他还在继续“你以为我还喜欢你,我告诉你,早在你离开的时候我就死了那条心,我……唔”还没等贺峻霖说完,严浩翔就堵住了他的唇,贺峻霖拼命挣脱,可没用,严浩翔像吃了兴奋剂似的,贪婪的吸食贺峻霖口腔的空气





贺峻霖快缺氧了,严浩翔才松开,等贺峻霖缓的差不多了,又亲了上去,就这样过了一个小时,贴上分开贴上又分开,如此反复…





“对不起”严浩翔红了眼眶


“滚,哈…哈”贺峻霖全身发软,倒在了严浩翔怀里,严浩翔衣服上还有贺峻霖的泪水,很大一片


“我没什么夫人,她是我姐姐,亲姐姐,我的爱人叫贺峻霖,可他现在好像很讨厌我,我对不起他”严浩翔全盘托出,没定局之前,无论如何都要把贺峻霖归属于自己,所以他愿意将自己整颗心递出去,哪怕被捏的粉碎,他也认了“我不是故意要离开你的,当时我们家经济危机,欠了钱,我只能远离你,不能让你受到牵连,现在,都解决了,所以我回来找你,我还爱你,如果你有了别的喜欢的人,我放你走,但如果没有,我可以试试吗,你之前跟我说分手的时候,用冷眼看我的时候,我好痛我真的好痛…原谅我,求你…求你了”严浩翔已经泣不成声了,双手紧紧搂住贺峻霖,恨不得把贺峻霖镶嵌在自己身体里,贺峻霖也没好到哪里去“你先放开我,严浩翔,听我说”严浩翔听到贺峻霖变了语气,没有刚刚的咄咄逼人,双手松开了,换成牵的,生怕一眨眼贺峻霖又不见了





贺峻霖抹掉脸上的泪水“严浩翔,没错,我爱你,可我也好恨你,你一声不吭地走了,又一声不吭地回来了,六年,是六年啊,太累了,这游戏不好玩,一点都不好玩…”贺峻霖倒下了,两具遍体鳞伤的囚徒又抱在了一起,给对方一丝安慰和温暖,像明日就要被判S刑





太长了,太苦了,太难熬了,值得庆幸的是,隔了这么久,都还深爱着对方,失去的那几年要用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…来补偿





“我…贺峻霖,原谅熊先生了”说完,贺峻霖吻上了严浩翔的唇,持续了好久





最后的最后,那个小屋里住的人很幸福很幸福,就像司机先生说的

“不爱为什么要在一起,爱又为什么不在一起”




勿上升,后续看彩蛋🎊🎁




“我的西装上到处都是你的痕迹”

“这个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西装,你得赔我”


“那你说怎么赔”


“你弄坏了我最喜欢的衣服,那就把我最爱的赔给我吧”

“嫁给我吧”


“我愿意”










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4)

热度(22947)

  1. 共6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